让人倍感欣慰的春节祝福

分类:杂谈 | 标签: 卢普行的博客  
2024-02-11 03:02 阅读(?)评论(0)

29日,星期五,除夕。


多伦多地区,气温12°,阳光明媚,白云朵朵,微风习习,春意融融。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旧历的年底毕竟最像年底。


网上的各种媒体平台分享过年的喜庆,铺天盖地,好不热闹。


在这样的节日气氛中,开始了一天的为人民服务。


和平时一样,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浏览当天的新闻摘要和电邮信息。在若干个邮件里,有一份主题为“春节快乐!”(Happy Lunar New Year!)的邮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点击开来,原来是由单位的“多元文化委员会”发给全体工作人员的庆祝农历新年的通讯。


该邮件简短地介绍了一下春节的由来和亚洲一些国家庆祝节日的习俗,以及龙年里“龙”的含义,最后邮件以“恭喜发财”结尾。“恭喜发财”是他们在网上的截图。


不一会,我就陆陆续续地收到各种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因为是同一个局的人,而且是在他们接到单位通信后才转来的心愿,就礼貌性地表示了感谢,没有太在意。


但是,在接下来的两个会议上,得到的祝福就让人有点感动,因为两个会议都是与其他局管理层的会议,而且我是唯一的一个华人。工作场所是没有什么“年味”的,所以工作期间是属于全身心投入的状态,开会自然是公事公办。可是,在会议的开始,在没有任何关于春节的外界因数提醒的情况下,他们都首先向我表达了春节的祝福。这让我有点小小的感动和惊喜。


在喜庆的日子里,有人一起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多伦多是一个几乎汇集了世界各种文化的城市,在这样一个大都市里,庆祝活动用“你方唱罢我登场”很合适。


大约从两年前开始,在其他族裔庆祝新年的时候,我都会做一些功课,学习一些有关方面的知识,在祝贺他们的时候就有更多的话题,互动就更加有意义和有成效,在高兴着他们的高兴,快乐着他们的快乐的过程中,自己也有所成长。


这一件小小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多年来,加拿大一直推行的多元文化的种子在多伦多市政府已经生根发芽了,各个族裔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彼此了解,和睦相处。


只要本着尊重的态度,从学习的角度来欣赏多元文化,那么,多伦多时时处处都在绽放异彩。


最后,祝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